Thursday 11 September 2008

911事件、反恐与内安法令


七年前,两架飞机一起世界的关注,引发大家对美国的关注。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感觉,这是有人对美国霸权的反抗。当然,让我更吃惊的是911事件后美国攻打阿富汗及伊拉克。当美国攻打阿富汗时,我觉得美国很有效率,说打就打!打战就好像很平常。

至于伊拉克,当时在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前一晚,我还在朋友的生日会,2003年3月19日,告诉朋友说,美国不会攻打伊拉克,刚打完阿富汗,又怎么有能力去打伊拉克,而且联合国也不认同。原来是我太低估美国的能力。

从911到阿富汗伊拉克战争。反恐已经是一个合理的压迫,打着反恐的旗子,为了就是石油与听话的政权,导致许多无辜的人民流离失所,亲人分离等悲剧!然而战争罪却被包装成英雄式斗争!美国竟然不理很多国家都反对,包括美国人!

国际社会如此,马来西亚的社会也如此!为了自身利益,为了巩固政权,政治经济的支配权,把整个社会弄得人心惶惶!

在马来西亚,充斥种族主义的国阵!打着国家安全,种族宗教和谐的旗子!打压异议分子,打压新闻工作者,打压部落客,打压人民运动!

统治阶级为了确保本身的政权,不断使用下三流的手段,种族的分而治之,恶法,国家机关如警察甚至军人,打压人民,恐吓人民。

当压迫也大,反抗也越大!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最直接的方法,被压迫者要团结,被压迫者有无限的潜能,改造社会!

与大家分享我一位战友(虽然不懂他认不认我,哈哈)喜欢的语录之一:

不要问篝火该不该燃烧,
先问寒冷黑暗还在不在;

不要问子弹该不该上膛,
先问压迫剥削还在不在;

不要问正义事业有没有明天,
先问人间不平今天还在不在

革命事业没有终点,只有不断革命,社会才能更加美好,更加平等!
生命因付出而伟大!理想因追求而实现!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政府滥用法律打 压无辜人民,再次肯定了你 们学生运 动存在的价 值与意义在这个正在迈向民主成熟的国家。

我想现在你 们的运 动应该可形容为“守得云开见明月”了。因为自三零八大 选后,我国的年轻已经体会到一党 专制的弊端,从而形成了全新的文化抗议运动。

因此,我相信现今你们的运动是可以有全新的突破,不再只局限于学生的参与去推 动整个社会改革的运 动。

Frankly speaking, your article on 23th August is really great.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Dema is lack of two step flow of communication between the community board and the members. Undeniable, the way of cultivating the sense of belonging members to their organization is the relationship of both side. Do you know this is human being -“when the people confident in the leader, they become in the vision”.

I know Dema always touches on a lot of “sensitive issue”. These are the reason the student is scaring to take part in Dema. Therefore, yours have to make them know the important of the sensitive to establishment.

从:一个关心学运的人

开心果 said...

学生运动的层次似乎比以前弱很多了,学生运动会否再度创出一片春天呢?

zeqin said...

回应开心果;

对我来说,学生运动是多元,从经济,政治,教育,两性,工人,文化等议题都可以从学生运动看到。

我对学生运动充满信心!学生运动会逐渐成长!

我因为相信改变,我想象学生运动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社会做出改变。想起改变,多少的闷气,心酸都会很快消失!

多点读书,多点实践,多点接触更多外籍。你就会改变社会!

在改变社会,必须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自己的生活管理好!

学生领袖,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