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November 2008

特别推荐:當年輕人blog在一起



魚離開了水就奄奄一息,活不下去,昔日的學生運動份子是否踏出了校園,就在功利掛帥的社會中初嘗到安穩的滋味,而自我拆除了實現理想的舞臺。抑或,一轉身就調適了身份的變化,選擇一個新空間,搭配上一片宏觀的布景,目光望向更遠的目標,加倍使勁地吶喊和擺脫一切束縛勇往直前。

對于這些學運份子,有人說,光憑信仰不足以成為行動主義者(activist),行動主義者是把信念和行動結合在一起。行動者拒絕承認世界就如此。不論是滿懷理想主義的大學生,還是不斷創造另類思維,批判既有體制和主流價值的青年人,他們愿意冒險嘗試一個結果未知的行動,去追求更正義、平等的社會。然后改變了世界。

《給青年行動者的信》作者季特林提到,正義態度不能取代了嚴謹的分析,憤怒必須結合好的論證。雖然,在地理上遠離政治權力中心,資訊接收與傳播、行動配合的效率及運動的參與和體驗難免有所局限。不過,就算我們可以做的不多,但不能什么都不做。就讓我們文字,從彈丸小島蓄勢出發……走到多遠就多遠吧!

我們是……
蘇淑樺劉嘉銘李發成、鄭俊鴻、劉素希、雷梅詩、謝珮珊及王澤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