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07

分享黄潮。。。

这是一篇传俊跟我分享的一些看法文章背景:

感觉心情

看了他的文章针对他的观点我有些看法想分享。

(一)新闻自由被钳制

无可否认,我想这个已经是事实,人民也许被误导但我们也不能否认也许人民也会醒觉,因此有多少的人民会被误导也很难确认。

然而,回到最后,集会始终只是一个活动,教育工作还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感受到的,当人民走上街头,他们会感觉更有动力,更有力量,也更有自信。我想出席的群众都能感受到那股的浪潮!然后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及创造力!当天除了参与机会的群众之外,我们也可以听到很多车辆车笛声给予我们的支持!

改革运动,本来就是团结所有能团结的力量,组织我们能接触的群众。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及影响力。他们可以组织起来,向一切可以发挥自己力量的地方和区域驻扎生根,替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自己对社会有不满但又不去做教育工作,组织工作,整天只是埋怨统治精英掌控资源。要记得!

要改变!天天做群众工作,天天讲群众路线是必要的。要改革!要主张依靠人民群众,大家动手,反对只依靠少数人发号施令,或者只讲不做的悲观分析与策略家!

阿鲁茨万(Arutchelvan)说:当人们走上街头,他们感觉更有力量,也更有自信。我们不要站在人前,也不要站在人后,而是要站在人旁,与斗争者肩并肩。我们的主要想法是,我们要给他们力量,而不是利用他们,这一点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二)集会只是在野党以自己利益为中心的宣传手段

我不否认这次集会存有在野党以自己利益为中心的宣传手段的因素,但是也不全然!毕竟这次集会上有60多个“公民社会”团体的参与。

虽然我国公民社会团体还很弱。但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我国的公民社会团体越来越多领域,也可以看到大家的合作越来越成熟!我在这里尝试列出一些领域如人权、媒体、学生、工厂工人、农业工人、法律、环境保护、原住民、城市开拓者、学术人员、母语教育、妇女、青年、社区等。这只是笔者在参与时经验告诉我希望有前辈能指点我。谢谢。

对我来说,国阵的种族主义很快就会垮台破产。当然接下来种族主义还会有一定市场。因为我觉得国家经济再以现在的模式进行经济很快会垮经济跨政权也很难保存.

2010最近的官方说是2011),我国即将成为石油净入口国石油的出口将会少过入口。石油税收占我国国家收入的11%。政府给与人民的石油津贴主要来自石油的收入当石油收入减少政府是否有能力继续津贴?现在国际原油涨价国家税收增加政府都说没能力给津贴。想想国家石油收入减少到时政府更没有能力津贴石油多年来的统制品不应压制价格来让人民有能力享有日用品应该减低人民的贫富悬殊加强普罗大众对日常用品的购买力是否会跟着涨?通货膨胀是否继续成长?社会的财富不断增加导致物品价格越来越高然而社会财富只是集中在少数人导致越来越多人的购买力包括日常用品下跌。这会造成无法压制的民怨这整个问题根源经济矛盾主要是人民贫富悬殊日益扩大财富长期累积在少数人手中30%的马来西亚人拥有70%的消费能力

另外,我国国家收入主要依赖制成品出口,尤其是电子制品。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磁盘驱动器CD-ROMDVD-ROM)生产国。因此全球周期性经济萧条及资讯工艺的衰退对马来西亚带来的打击非常大。还有周期性经济萧条在我国是无法避免的。钢铁重工业也是马来西亚的经济支柱之一。但是随着钢铁的价格不断上涨,成本的增加将减低竞争能力其他重工业如国产车主要消费对象是国民状况也不乐观。胶乳橡胶工业也是马来西亚的经济强项,周期性经济萧条发生时,这种农业及农基工业也会说受影响

当政府倒台新政府上台这些公民社会团体会不会被收编失去监督社会的能力才是我们要真真关心及注意议题上的合作不应该是问题


人民思想依然保守

人民的思想是不断进步的这对我来说是铁一般的事实

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我们应当把世界进步的情况和光明的前途,常常向人民宣传,使人民建立起胜利的信心。-毛语录

人类从社会发展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社会接下来人类将会步入更美好的社会回到最后的问题是,你到底为这个社会付出多少?

共勉之



7 comments:

傳俊@覺心 said...

继谈黄潮集会

不想玩弄太多的文字游戏,
直截了当地看看这一次我丢出来的问题,
集会示威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到底做了那么多是否有效?
再次强调自己并没有反对这些活动,
但是回归到最后还是需要思考这类型的活动带出来的效果?
很可惜,
在大马这个国情之下,
带出来的不是什么效果,
而是笑果。

谢谢学长的分析和分享,
但是不难发现从您的分享当中我依稀看见,
你也认为集会示威不过是活动,
重要的依然还是教育工作。

因此,我才会提出那三个原因说明教育工作不会成功的可能。
毕竟走上街头是会更自信和相信自己更有力量,
但是这种信仰如果只是盲目的、或者是图利的,
那么到最后这些群众得到了什么?
而他们是否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斗争?
四五万人,
您也提到了许多组织的参与,
往往组织是实用的也可能会是问题泉源。
组织之家的斗争依然是关键,
组织和政党如果议题相同可以配合,
组织与组织如果理念相同可以合作,
但是切莫忘记人事问题会发生,
利己再利他的精神会体现,
组织领导必须对自己的组织成员交待,
因此就算议题、理念的合作与配合,
不尽然是好的,
我们常说双赢,
或许真实的情况只是我在利用你,
你在利用我。
大家互惠互利,
你帮我一把,
我帮你一把,
到最后的关系,
就算是现今的政府垮台,
换了人掌权,
我们依然不会出现转机,
当然这只是我看了这些年来在野党的关系揣测出来的。

因此情况回归到最后,
我想人民的醒觉是到什么程度?
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社会,
接下来人类将会步入更美好的社会。
对于这说法我不赞同,
至少这世界依然不会存在绝对公平。

不是悲观分析,
也不是完全没为社会做出什么,
只是角色不同,
我坚持相信,
人类如果真的能够放下执著,
不去斗争,
世界会变得更好。
存在斗争的世界不会是更美好的社会,
形式改变和标准改变而已,
只要把自己的心看开一些,
多一分包容、宽恕、体谅、忍让,
少一分执著、固执、斗争、冲动,
世界会更美好。

zeqin said...

也许是我表达能力差,我再次回答,要不然就要喝茶再深入讨论。

第一
集会的活动让参与者对人民力量更有信心,对社会改革更加有信心,信心让大家继续坚持。通过人传人的方式让大家知道真相及教育群众。

还有,你怎样确定出席这是盲目的?

再次强调,要突破媒体的封锁。天天做群众工作,天天讲群众路线是必要的。所以群众的信心必须要建立!如果你能建议更好的建议就更好!让大家可以更有效去改革!切记:行动是最重要的。

第二
在大家认同的议题上合作我还是觉得没有问题。回到最后,公民社会团体能不能拒绝政党的收编。即使换了政府,公民社会团体必须继续监督,人民监督政府的系统必须建立,人民依然必须持续改革,只有不断革命,社会才会进步,这就是人民力量。

同样,我们也要坚持同样的尺寸去监督我们身边的战友.不论是政党还是公民社会团体。

第三
至少这世界依然不会存在绝对公平。我对这句话有少少的看法,你如何确定世界依然不会存在绝对公平?

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从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到今天的资本社会。每个社会的进程,都是人民不断为社会斗争,斯巴格达领导的奴隶改革,工业大革命,法国大革命,光州事件,俄国革命,五四运动,印尼排华事件后的学生运动等等。

这些历史都是记载着人类斗争为社会带来的改变。

今天社会已经存在着不公平,我想大家的认同.因此,社会结构的上乘阶级(统治阶级)会不断打压人民力量,压迫人民,只有不断改革才能让社会步入更美好社会。

Anonymous said...

泽钦,
你因该知道我的笨,对于政治我完全不懂该如何为同胞争取,但,您能。我错过了“黄潮”,以至自己很愚昧,希望哪天有如此盛大又有意义的事情,请尽早通知我,我离乡背井,也会飘洋过海回来支持您。

来不及参与的事,希望未来能加入。

加油~您做得很好。我处在外国也引您为傲。

Anonymous said...


我坚持相信,
人类如果真的能够放下执著,
不去斗争,
世界会变得更好。“

好一个传俊, 善良的小孩。。。
您他妈的长得好命,有妈养,有书读。。。
当您被整个破烂制度剥削的什么都没有,
您还继续谈您的包容、宽恕、体谅、忍让吧。。。

大专辩手,了解劳工的辛酸吗?
中产小生,可否吃过什么苦啊?
知道外国劳工的生活坎坷吗?
甘文丁里的都是恐怖份子啊?

效果。。。笑果。。。
在大马这个国情之下,
有您这种国民,
不难理解。。。

我们不要暴力。。。
我们要和平。。。
街头示威不是我们的文化。。。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不會看著警察毆打平民
而說必須包容警察的暴力
我執著地認為要伸展正義!

我不會看著警察貪污
而說應寬恕其罪行而視若無睹
我固執地同情那些遭受腐敗貪污迫害的受害者

我不會看著阿都拉無能
而說體諒
我認為應該繼續鬥爭推倒無能的政權
免得成千上萬的弱勢族群因為我們的體諒和他的錯誤政策而遭殃
畢竟誰體諒可憐的人民

我不會看著政治制度邁向腐敗
而常說忍让,
我常會冲动 但不是毫無策略 喪失理智
什麼都不做(不破壞環境 不腐敗貪污 不加入墮落,殘酷的行列)當然是好
但眼見 他人破壞環境 腐敗貪污 墮落殘酷
卻仍睜著眼睛說 不去鬥爭這個世界會好一些
那我就真的懷疑自己是否錯誤理解了"包容"寬恕"體諒"和"容忍"的定義

示威的結果就是逼使英殖民政府
怯而將政權移交給較"溫和"(雖然在反對馬來聯邦時也走上街頭)的巫統/聯盟
導致馬來亞宣布獨立!所以一點都不是笑果!

示威從來都不只是一個活動
示威的英文字為demonstration
其意思是表露或表達
如demonstration of joy即欣喜的表露

表達應該是一項權利.
馬拉松賽跑可能只是一個活動
但眾人齊聚或個人單獨賽跑的背後
就是一種行動自由的體現!
所以示威不純粹是一項活動
而是一項權利
一項教育工作(讓大家知道自己享有行動和表達自由)
一個體驗
更是能獲得效果的做法!

沒有打架當然不需勸架
沒有腐敗也不必鬥爭
但我們不該閉上眼睛 騙自己說這個世界沒有打架 沒有腐敗
推翻了暴政後可能會被另一暴政取代
但我不會因為擔心下一個執政的"反正"也會是暴政
而默許現今在位的暴政 畢竟我們不是為了讓下一個暴政上台而鬥爭
而是建立一個美好的世界
當然我也相信人類不會因為反正吃了還是餓 而不吃飯!

言論,表達等自由是一項權利,所以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
但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發言...就算我說你再回應也說服不了我
也和你需不需要發言 可不可發言無關!

Anonymous said...

示威是一个行动。
一个人民自觉的行动。
一个集体捍卫自己权力的行动。
黑人今天在西方可以和白人坐在同一辆巴士不是笑果能制造出来的
一年多的时间,381天。黑人的抗衡打破了恶法!

当法律不保护你甚至剥削你时,容忍是一种权力自杀的行为!

Anonymous said...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